求是新闻 >
齐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时间:2012-06-02 10:32:0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场  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嘉宾 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邹克扬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讲话

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校团委书记李娅讲话

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与会领导、嘉宾和“两代会”代表合影 09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盛夏的求是,绿树荫荫,彩旗飘扬。6月2日,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院求是讲堂隆重开幕。大会审议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会工作报告,深入探讨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团委会、学生会。
    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有:贵州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邹克扬,校宣传部部长黄保红,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彭洁,校团委书记李娅,共青团白云区委书记杨正春,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院长张静、党委副书记潘国昌。来自省内8所独立院校的代表和我院各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共青团白云区委、省内8所独立学院团委学生会、18所兄弟学院团委学生会等纷纷发来贺电。
    潘国昌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大会致开幕辞,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及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402名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和列席代表,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学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潘国昌说,出席此次大会的正式代表有332名,他们代表了全院10239名共青团员和10959名青年学生,肩负着广大团员青年的期望和重托。他希望代表们不负重托,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锐意改革、开拓奋进的盛会。
    邹克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求是学院成立十年以来,学院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实际,逐步明确以围绕学院发展大局,以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助推教育管理、教学改革为目标,以稳定发展为底线的指导思想,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为积淀和谐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邹克扬希望求是学院团委及广大青年团员以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立足于更新更高的起点,围绕大局,团结青年,艰苦奋斗,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 在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校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要有新的作为,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省内一流、西部优秀、全国知名的独立学院”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邹克扬希望学院团组织及广大青年团员要认清当前形势,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式,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团组织战斗力;凝聚青年智慧,立足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
    李娅向广大青年团员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对青年的讲话精神,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青年;三是要树立起服务意识,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手段、开发服务资源,充分发挥青年团组织的引导作用。同时李娅希望学院共青团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创造新业绩,开创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发展的新篇章。
    战勇通过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学院近年来共青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近年来,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在学院党政和学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紧密结合学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以围绕学院发展为大局,以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助推教育管理、教学改革为目标,以稳定发展为底线的指导思想,结合学院“四个一”工程,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活动,较好的发挥了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为积淀和谐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战勇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继续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教育引导青年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三级工作模式中的统筹和考核机制;进一步提炼对工作的创新和品牌转化;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建设。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统一认识、在全新的历史起点和机遇上,不断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
    会后,求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代表向大会作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工作报告,原学生会主席戴椤骅代表向大会作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报告。(本报记者 罗太平 石凌灵 吕莎莎 摄影记者 熊勇 万成)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