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再动员再布署再落实 确保安全稳定和毕业生文明离校
时间:2012-06-07 12:47:2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学工部
 

NZ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我院召开毕业生安排工作会议

NZ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我院领导对毕业生工作做出详细安排

NZ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院党委书记战勇对毕业生工作做出重点部署NZ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月6日上午,求是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安排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战勇、党委副书记潘国昌、副院长杨晓英及各部门、各系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就今年我院毕业生及近期学生工作做出详细安排,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主持。
潘国昌副书记在会上对近期辅导员工作和毕业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自6月3日起2008级辅导员实行全天全员值班。二、对重点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对未能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资格证的学生和个别恶意欠费的情况,辅导员要重点关注和通知家长。三、充分利用党员、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及解除处分的学生,充当班级寝室安全信息联络员,随时掌握学生的安全隐患。四、6月9日欧洲杯足球赛开幕,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巡逻,严禁学生看球夜不归宿、喝酒、赌球等。五、重视学生学籍档案工作。六、加强辅导员值班,在OA平台上认真写好值班日志。同时,他要求学院各部门工作人员要热情、负责地做好毕业生工作,特别是对容易疏忽问题进行认真处理,保证毕业生工作的顺利完成。
杨晓英副院长对各部门的负责人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学院各部门人员加强责任意识,将毕业生的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建议与辅导员老师分享个人经验,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改善知识结构,在工作当中要讲原则、讲策略、讲方法、讲态度,认真负责地做好毕业生工作。
战勇书记指出,辅导员要围绕学生健康成才成长的需要,切实做好“三个紧密结合”:首先是知识文化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其次是创新思维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最后是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辅导员们要以“四个一”工程为载体,在活动中寻找契合点,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内容,同时,要学会利用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以创新的方式开展工作,以适应学院在新形势、新阶段下的发展需要。我院今年的“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要以“安全、文明、有序、愉快”为原则,做到“三个留下”:一是给母校留下美好印象;二是给学弟学妹留下学习榜样;三是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各部门、各系要把握原则、做好计划,进一步落实好毕业生的相关工作。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就毕业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各部门负责人也对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进行了相关说明。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