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师大技能大赛日 正是求是奋进时
时间:2012-06-11 13:21:4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求是代表队在师大第三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上再创佳绩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教育历政系参赛选手正在授课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文传系参赛选手正在评课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体育专业室外教学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体育系参赛选手别具一格的课堂教学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副院长杨先明接受学生记者采访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副院长李绿山接受学生记者采访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副院长杨晓英接受学生记者采访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美术系参赛选手在授课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外语系参赛选手与学生课堂互动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打造品牌教学,推动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提高,6月9日,贵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宝山校区举行。求是学院副院长杨先明、李绿山、杨晓英以及参赛队所属系的系主任、教学秘书、指导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比赛。据李绿山副院长介绍,求是学院对此次竞赛做了长达两个月的准备,并进行了多次培训指导和训练,最终以较好的预赛成绩参加了决赛。 
    比赛中,我院各参赛队以饱满的激情、从容的态度、自信的口号应对比赛,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期间,中学艺体组的教育历政系学前教育专业参赛队以《奇妙的数字“5”》为授课主题,以优异的表现完成了“授课、评课、讲演、提问”四个环节,最终夺得了中学艺体组第一名;美术系代表队获得中学艺体组第三名;体育系参赛队夺得了中学艺体组第四名。文传系第二队以主题为《我有一个梦想》进行授课,评委认为该参赛队“课件思路清晰、教案设计合理、师生互动良好、语言通俗易懂、感情处理得当,尤其在板书上以阶梯状新颖展现,结构分明、层次清楚,较好地完成了此次教学任务。”最终该组夺得了文科组第二名。另外,外语系代表队获得文科组第四名,文传系第一队获得第五名。比赛后,杨先明副院长对我院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告诉记者,教学技能培养是求是学院多年来的办学特色,学院根据自身条件,不断发展师范专业教学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教学技能竞赛正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教学技能竞赛是我院办学的特色,是我院培养新型化现代化人才的途径之一。教学技能竞赛平台的搭建,将为我院把培养创新型、应用性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为启发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下奠基。
    参赛选手王清华告诉记者,“参加教学技能大赛是我们由学生向教师转变过程中的一次重要磨练,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自身授课技能,同时也促进了我们更好融入教学课堂,为我们更好走向教师岗位打下了良好基础。参加比赛重要的不是结果,更重要的是准备比赛过程中的磨练。
    杨晓英副院长指出,“教学技能大赛是我院多年来的一大办学特色,通过对学生教学技能的提升,突出了实践性教学的主体地位,提高了教学质量,深化了教学改革。我院为学生搭建这样的教育平台是具有实际意义的,这将为我院达到教学目的、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制度创新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教学技能大赛这一平台的构建,是提高学生教学技能、专业能力、组织能力的好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延续和改革,我院将从教育教学中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此次我院学生在教学技能大赛上的优异表现,是学院践行“保证基础、加强实践、形成技能、培育特色”办学理念的途径之一,我院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强化了教师教育办学特色,营造了教师教育文化氛围,推动了学院教师教育方向学生教学基本技能训练,提高了教师教育方向学生从事教学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本报记者:罗太平 虎恩雄  熊勇 谭辉/摄)
 

 30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