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时间:2012-06-20 17:53:5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1J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我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1J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院党委书记战勇对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6月20日下午,求是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学院党委书记战勇、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宣传中心主任王剑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灏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山东湖南黑龙江三起中小学生溺亡事故的紧急通报的通知》(教基一厅[2012]8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山东湖南黑龙江三起中小学溺亡事故的紧急通报的通知》(黔教办安稳[2012]284号)文件精神,全面而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止学生溺水的各项工作。院学工部专门对近期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系辅导员切实抓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全面落实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
   战勇针对近期黑龙江等地发生的三起中小学生溺亡事故以及最近部分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客观地分析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形势,阐明做好学院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我院防溺水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战勇对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式,常抓不懈。今年入夏以来天气多雨,因此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各系、各部门必须做好安全工作以确保学生在夏季汛期的安全,并将此项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下去;二是加强教育,广泛宣传。各系、各部门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及时向学生说明学院关于学生安全的政策要求,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知晓,并作好学生端午假日去向统计和安全教育;各班要以主题班会形式进行安全教育,把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个班级、每个学生中去。要通过学院新闻网、信息发布系统、宣传横幅等载体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为求是学院防溺水工作形成一个强有力的舆论氛围;三是重点关注,做好预防。各位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活动动向,对假期学生的去留情况进行登记,对重点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重点关注,加强引导、及时发现,对于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并鼓励其到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以确保学生的安全,防止意外的发生。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宣传中心制作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PPT,通过电视台、网站、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院学工部、团委将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签名等相关活动,营造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使学生充分体会到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报记者:罗太平)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