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湖南工业大学教授张尧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2-06-21 18:04:4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6月20日,湖南工业大学教授张尧应我院美术系邀请在艺体楼501作了一场题为“我和陶艺”的讲座,我院美术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尧教授以自身做陶艺的经历展开了关于“我和陶艺”的讲解,用PPT的方式展示了他的陶艺作品,并且为学生讲解了每个陶艺的灵感来源与背后的故事,以及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对陶艺的理解与感悟。张教授指出:“我们所做的艺术要有生活的观点,有自己的主张,还有审美的共性。”张教授认为,陶土与人一样,有生存的土壤,人的想法来源于成长和启发、自然的变动、经历的累积与感悟。陶艺来源于生活,人生不同阶段的经历会改变人的一些风格,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张教授希望同学们扩宽自己的眼界,多交往不同行业的智者,从而得到不同的思想和灵感。他还鼓励同学们行万里路,知天下事,找到创作的来源,找到自己应该站在什么位置,多累积知识,从而吸收各种养分,尝试用不同的材料与方法继续创作。
   此次讲座,扩宽了学生的视野,让我院学生对陶艺,对艺术有了近一步的了解。(本报记者:郭俊  费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