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召开2009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2-07-06 18:45:3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文传系)

i3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动员大会现场
 
文传教学系主任李玉芬(左)、行政系主任万平(右) 
    7月3日,我院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求是讲堂召开2009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文传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09级全体学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传系教学系主任李玉芬、行政系主任万平主持召开。
    万平主任就此次专业实习的前期筹划、中期安排和后期准备作了简要介绍,对实习的目的、要求、人员安排及日程安排做了通知,并就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内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遵守组织纪律,树立时间观念和集体意识;二要做到勤勉努力,展现文传学子的高能力、高素质。她还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实习时要注意乘车安全、住宿与饮食安全,并在保障自我安全的同时积极关心帮助同一学校实习的其他同学。
    会上,李玉芬主任例举了2008级杨绰、向鹏等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教师招考中获得优异成绩,顺利就业的喜讯。她嘱托同学们切实保障自身安全,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因今年顶岗实习基地学校教师调整绩效工资,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学院对顶岗实习名额进行了适当调整,增加了在贵阳实习的岗位。针对这样的情况,万平强调指出,这对教学实习将是一个更加严格的考验,在顶岗实习基地实习,实习生可以自由发挥,条件虽然艰苦,但压力较小,而在贵阳实习,实习生将面临来自校方、家长、学生们的更高、更严格的要求。这对学院实习品牌的打造来说无疑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她寄希望于学子们,要在实习中要发扬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质量、高效率地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为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此次动员大会之前,文传系为此次实习制定了周密的实习计划和方案,为扎实做好专业实践提供了各项保障,为学生实习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文传系供稿)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