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举行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12-07-11 17:00:4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bO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1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现场

bO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院领导与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合影
7月11日,我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出征仪式的领导有:院党委副书记潘国昌,副院长杨晓英,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院团委副书记张伟伟,教学工作部部长文中晴,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灏及此次活动各小组带队老师参加。出征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张怀德主持。
首先,院团委书记齐松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作了介绍,他说,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学院团委具体开展筹备工作。潘国昌副书记多次听取了此次活动的工作汇报,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潘国昌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各服务团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各服务队牢记使命,高举志愿服务的大旗,在暑期实践活动中接受锻炼,提升自我,为学院增添光彩。在讲话中潘书记为服务队员们提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不自作主张、擅自行动。二是注意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严禁进行各种危险活动。三是主动与当地政府协调,服从当地的工作安排,不干扰当地的正常工作。四是与当地群众接触时,要尊重他人,平等交流,保持谦虚的态度。五是认真开展实践活动,特别是结合各队的主要任务,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及时总结,最后形成实践成果和调研报告。最后,潘书记希望带队老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带队任务。
据了解,“三下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而开展。今年暑期下乡活动共组织了4支实践突击队共100余人,其中校级直属队2支,院级直属队2支,他们将分别赴白云区艳山红镇、牛场乡、息烽县石洞乡、罗甸县沟亭乡三个县市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报记者/摄影  张庆)
 

 bO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