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吕琦同学荣获“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时间:2012-09-01 15:32:2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近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揭晓。我院200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吕琦同学获提名奖。

cn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吕琦同学荣获“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cn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评选和宣传优秀大学生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励志自强、提升素质、奉献社会。五年来活动影响力和权威性不断扩大,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相关中央领导人的认可,已经成为2000多万大学生群体的品牌活动。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上升为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四部委共同指导,使活动层次和活动的权威性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成为了国家级的评选。
    吕琦,男,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0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这个普通的大学生,组织了他的同乡兼同学吕庆称、陈蕊、刘佳艳,为家乡带去近120万元的物资。2010年5月至2011年12月,吕琦和吕庆称、陈蕊、刘佳艳共筹集97.9万元资金为威宁自治县吕家河村修建了一条长1800米的致富公路;2010年7月至2011年3月,他们在外收集图书6300多册图书,为威宁县石龙小学和威宁县吕家河村分别建起了“春晖书屋”;自2010年1月至今,他们延续不断地在外募集了1.3万件衣服,并筹钱拉回威宁县、赫章县、纳雍县等农村发送;2010年7月,他们组织赫章县可乐乡老百姓开展“夜郎神韵”民族文化节,宣传夜郎文化的同时,丰富了人民的精神生活;2011年7月,他在威宁自治县吕家河村举行了“乡村学习氛围助学工程”试点取得了成功,现在已经计划在15个村进行开展。总的来说他们共为威宁自治县、赫章县、纳雍县等地的农村贡献资金约120万元。

 cn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