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交通安全进求是——求是学院校园安全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时间:2012-09-09 08:17:0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求是学院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NM8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NM8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麦架警务区尹帝警官认真负责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9月7日,我院在求是讲堂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宣传中心、学生工作部主办,是学院宣传中心本学期校园安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潘国昌主持,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白云分局二中队麦架警务区副警长唐文亮警官、麦架警务区警员周宇禹警官、杜镇西警官、尹帝警官以及我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唐文亮警官在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中谈到:由于目前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走进千家万户,随即而来的交通事故也日趋上升。酒驾、醉驾、超速等时时刻刻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安全出行应高度重视。
    唐警官随即播放了一些关于交通事故的视频,视频中各种事故现场惨不忍睹的画面和抛洒在路上的血迹,以及受害者和受害家属痛苦的哭声,无不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训,各种交通事故图片让大家意识到了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
针对节假日事故多发的现状,唐文亮警官提出了几点建议:不要到公路上玩耍、外出要集中注意力,暴雨天气不要乱跑,尽量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引起开车人的注意,外出旅游要乘坐车况良好、驾驶员可靠的车辆。
    据交通警察调查统计,在所有的交通事故中,除极少数属意外原因造成,75%以上的事故是驾驶员或行人的人为因数造成的。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有无证驾驶、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车、酒后驾车、强行超车、行人不受交通规则等。
    在互动环节中,杜镇西警官为大家示范了交通手势,并让同学们回答每个手势的作用,现场的同学们也纷纷就自己不了解的交通安全问题向警官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警官们的细致解答。                          (本报记者:王鑫 何小荟)                                                                                                                   
       

 NM8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