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展望新起点 迎接新生活
时间:2012-09-15 16:40:1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求是学院喜迎三千余名2012级学子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蒲芝权、副校长刘肇军莅临求是学院视察迎新工作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蒲书记、刘校长在求是学院院长张静陪同下观看体育系迎新舞狮表演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我院志愿者在金阳客运站接待新生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我院志愿者热情接待新生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新生排队办理入学手续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新生发放军训服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火车站迎新点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金阳客车站服务点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接过你的行李 我们就是一家人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红色条幅,彩色气球,人性化的指示牌,热情周到的迎新志愿者,充满期待的新生和家长……这是记者在求是学院迎新现场看到的场景。9月15日是我院2012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学院从各方面做好迎新准备,喜迎三千余名求是新学子的到来。 
    领导重视 亲切关怀
    在迎新现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蒲芝权、副校长刘肇军来到求是学院各系迎新点,一边巡视一边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迎新的工作情况,对求是学院严谨有序的迎新工作安排给予了肯定。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刘肇军,我院院长张静,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副院长杨晓英、李绿山等领导也在现场热情地和新生家长们交谈。
    张静视察了志愿者服务点,她说,学院对今年的迎新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迎新领导小组,各系积极响应,成立了迎新小组,尤其是志愿者们高质量的服务,让家长和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热情。
    微笑服务 细致真诚
    在贵阳火车站和金阳客车站,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田茂超、帅永平老师和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接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每一批新生、家长的到来,志愿者们都主动帮助提行李、找座位,用微笑和真诚为他们送上温暖。学院门口、求是广场、校园主干道、学生宿舍等地随处可见志愿者,他们用真诚的微笑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新入学的学生及家长,详细地向家长解释入学需要办理的各项手续,带领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并为家长和新生提供饮水和座椅等服务。
    周密安排 宣传到位
    为做好迎新宣传服务,向社会各界展示求是学院的良好形象,求是学院学生工作部、党建部、宣传中心、团委、教学工作部、招生就业部等部门周密安排,在求是广场、学生宿舍均悬挂了迎新条幅、放置迎新展板,安排了新生行李临时放置点。学院求是广场前设立了各系报名点和服务点。在学生公寓和学生餐厅,后勤服务人员也尽职尽责地为新同学提供文明优质服务。
    我院宣传中心除了制作学院橱窗宣传展板和迎新指示牌,还专门为新生做了一期《求是学院报·迎新专刊》发放给每一位新生,并制作了学院宣传视频让新生了解学院各方面的情况。校园记者们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用录音、文字和影像资料记录迎新工作。
    “学院的服务很周到,校园环境也不错,是孩子学习的好地方,我们很放心把孩子留到这里。希望老师们对孩子更加严格,更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一技之长,为社会、为求是学院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数学与数学运用专业张翔同学的父亲告诉记者。得到志愿者帮助后的2012级广播电视新闻学新生朱亚欢说到:我是一个人来报到的,在还没来之前,我心中是忐忑不安的,当来到学校看到志愿者对我的热情帮助,我的担忧便消除了,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完成了报到并顺利入住到寝室,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
    据了解,今年学院30余个专业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际招生3171人,第一志愿投档率近100%,省内实际录取分数线为文史类430分、理工类341分,分别超过省内三本投档线45分、31分。为做好2012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学院下发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委员会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关于做好2012年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黔求院党政发〔2012〕8号),成立以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2012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作出详细安排,主要包括求是学院院情报告、专业简介、求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教学计划、专业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求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与安全教育等,以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宣传中心记者团 谢小婷等报道  摄影:熊勇、万成、黄涛、钱则涵)

 X7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