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2-09-17 16:49:4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fS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fS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蒲芝权

fS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鹏程

fS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

fS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副校长、军训师师长刘肇军fS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fS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教官军体拳表演
    9月17日,贵州师范大学白云校区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副校长、军训师师长刘肇军,中国解放军77341部队陈鹏少校,白云区委副书记刘继东等领导出席大会。贵州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白云校区军训教官及我院2012级各系主任和辅导员参加大会。
    会上,伍鹏程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以及全校师生对2012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对中国解放军77341部队的教官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发展建设基本情况,提出对新生的三点期许,一是要学会做人,为学先为人,大学着重培养人的思想,同学们要勤勉学习,谨记“慎思笃行 博学致新”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积极投入到大学新生第一课——军训中去;二是要学会独立,建立独立的人格,对于社会风气不盲从,不跟风,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能力;三是要学会珍惜,珍惜青春和友谊,大学四年要结交挚友,走出自我,融入集体,有团队意识,爱惜身体,珍惜生命。
    伍校长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学以致用,要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面貌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同学情、同志情、军民情,志存高远,奋发进取,用知识武装自己,做好当下的事。他告诫同学们在训练中要尊敬教官,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刻苦训练,用青春与汗水谱写人生美好的华章,成为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当代大学生。
    据悉,我院共有3171名新生参加此次军训,军训为期12天,通过军训,将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我院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全体师生还观看了由教官带来的军体拳表演,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报记者:吕莎莎)

 fS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