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梦想扬起风帆 理学铸就辉煌
时间:2012-09-18 10:22:41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

 84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理学系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现场84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2年9月16日上午9时,求是学院理学系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理科楼501隆重举行。
    求是学院副院长杨晓英、求是学院副院长李绿山、理学系系主任孙萍、求是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怀德、理学系行政副系主任杨砾出席了此次典礼,参加此次典礼的还有理学系各年级辅导员、教学秘书。典礼由杨砾老师主持。
学院领导寄希望 理学骄子动力无穷
    会上,杨晓英副院长向大家致辞。她说,大学校园是一片沃土,各位同学都应怀着积极向上的激情,端正学习态度,设计好自己的未来蓝图。理学系的学风、系风是求是学院的一面旗帜,希望2012级新同学继续发扬理学精神。杨院长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加油吧,同学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快乐、认真的生活与学习。
    李绿山副院长发表了动员讲话。他以“在大学时代我们该做什么,该怎样学”为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在大学里,不仅仅是学技术,更需要学习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个专业有不同的特色,与基础教育不一样的是:专业是立业之本,却不能只专一科,但是,没有专业基础的发展都是空中楼阁。李院长还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教与学的默契关系,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沟通。
    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十足的冲劲。
学院老师授课忙 理学骄子后盾坚强
   
开学典礼结束后,理学系系主任孙萍为同学们做了“爱国爱校教育、院情系情介绍”,孙老师利用丰富多彩的幻灯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学院历史发展、理学系专业概况等方面,使同学们对整个学院的院情、系情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学会做人 学会做事 珍惜时间 自强自立”的殷切希望。
    求是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怀德以“学生管理规定和安全教育”为题,从学院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学院管理特色、安全知识三个方面开展教育,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下午14时,求是学院理学系行政副系主任杨砾为2012级新生进行“求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教育,杨老师从“入学管理、学分学制、课程安排、考试制度、违纪处分”等方面,通过幻灯片展示,形象生动的让同学们对学籍管理有了初步认识,对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与规划好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帮助。
    9月17日上午10点30分,求是学院党建思政部部长乔婧为2012级新生做了党的基础知识教育,从党的发展历史、党章、入党动机、如何写入党申请书等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并解答了许多有关党的知识和问题,为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奠定了初步基础。
    至此,理学系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完成。金色的秋天是采撷硕果的季节,更是适合播种希望与放飞理想的时光,2012级新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乘风扬帆,立志开创人生的辉煌。

 84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