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保证基础 加强实践 提高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质量
时间:2012-09-18 10:53:40 来源:教学实践部供稿 作者:教学实践部

HG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2年教育类课程教学研讨座谈会

HG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教育历政系主任藤鲁阳对教学大纲提出修改建议

HG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研讨会气氛非常热烈
   
    2012年9月15日上午9点,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育类课程教学研讨座谈会,我院副院长杨先明,教育类课程教研室主任陈新宇,教育历政系主任藤鲁阳,教学实践部鲜晓丽、姜蕾,教育类课程教师蒋卫平、阳红、张维娜、龙玲玲、陈钰、杨川、冯寅、魏洪鑫、胡延龄、张翔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主题是:总结上学期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情况;研讨落实本学期教师教育类课程授课计划、课程内容;讨论我院目前教师教育类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参会教师分别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分析与讨论,对课程改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分组着重讨论了《教育学基础》和《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进一步规范了两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为学院教师教育类课程实行教考分离奠定了基础。
    最后,杨先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此次会议解决了教学中存在的许多实际问题,规范了教育类课程的教学内容,为学院教育类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创造了条件。杨先明要求学院每学期召开三次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研讨会,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探索学院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的特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