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游戏在幼儿教学活动中的融洽与运用
时间:2012-09-20 10:05:0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丁海东教授为“幼教国培计划(2012)”研修学员讲学vw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9月18日,继昨日贵州师范大学“幼教国培计划(2012)”贵州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培训项目开班以来,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丁海东在我院求是讲堂展开了题为“游戏化的实现路径”的专题讲座,为我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现场讲学。
求是学院副院长李绿山,教育历政系副主任杨滢,来自全省参与国培计划研修的96名教师,以及我院学前教育学生听取了讲座。
丁教授围绕游戏是教学实践的手段;游戏是教学实践的内容;游戏是教学实践的灵魂的三大问题展开对游戏化的实现路径的探讨,提出了游戏课程实现方法,还分析了游戏课程理论,强调了游戏的本位价值。丁教授认为,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要把游戏作为教学实施手段,融入幼儿的日常生活和教学活动中,将游戏作为显性课程的有效形成资源。
丁教授寄语广大研修学院,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国培研修进行教学反思,在今后教学中,把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运用于实践教学活动中。
据悉,丁海东教授还是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硕士点学科带头人,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全国儿童游戏与玩具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学前教育研究》编委,《幼儿教育》编委。山东省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本报记者 高原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