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肖君和教授莅临我院对作品《龙须山》作首次宣讲
时间:2012-09-20 11:04:0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iE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现场iE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百年中华民族史诗”、“一曲人的解放颂歌”、“堪称南方版《白鹿原》。”这是长江文艺出版社对一部即将问世的小说《龙须山》的评价。
    9月19日,求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佛山大学中华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佛山市中华学学人联谊会会长肖君和教授携夫人莅临我院,在求是讲堂对个人著作《龙须山》一书进行首次宣讲。到场的领导有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原贵州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张双成教授、教育历政系行政副系主任杨滢、教学实践部鲜晓丽老师等。
    据《中国文学网》介绍,《龙须山》以近乎编年史的手法,以赣中龙须山区和中国南方的诸多城乡为背景,描写从1911年到2010年百年间的生活变迁,记述了几代人的坎坷经历、绘制出一副画面广阔、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揭示了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儿女的生存状况和精神追求,颂扬了中华民族“自强向上”、“忠信厚道”的正面价值,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历程。
    该作品由肖君和潜心12年创作完成,他对《龙须山》一书从七个方面做了细致梳理,同时还与《白鹿原》一书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做了比较。据了解,《龙须山》共四卷本220万字,已于9月初出版。(本报记者:许钰新)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