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选择第二本科学历 增加职业竞争能力
时间:2012-09-21 19:58:0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在校生就读第二本科学历的优势
二专_副本.jpg
我院学生正在观看第二本科学历教育宣传展板
   “在大学学习期间,大多数学生都觉得大学生活很无聊,我选择第二本科学历专业学习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充实,并且通过考试我也增强了自信心。选择第二本科学历专业学习有很多优势,不但增长了自己的知识水平,学习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而且我工作之后才知道,对于同样是本科毕业的同学我的工资收入会相对高一些,这让我对工作、生活更加充满信心。”2008级机电学院电气信息工程专业的夏丽娟如是说。
    夏丽娟在求是学院完成了第二本科学历法律教育专业的学习之后,通过激烈的竞争,获得了某职业培训中心(事业单位)教师的工作岗位。
    日前,记者就第二本科学历相关问题采访了我院第二本科学历办公室主任兰莉。兰主任说:“第二本科学历教育是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普通高等教育两种教育形式的优势,为就读期间学有余力的在校大学生发挥学习潜力,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求是学院第二本科学历为求是学院的在校生搭建了一个重新选择专业,拓宽知识面及就业的平台。
一、自学考试是国家学历考试,获得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者,国家承认其学历。符合相应学位条件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人员,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条例》规定,授予相应的学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
二、自考成本低:凡报读贵州师范大学自考助读第二本科学历专业的在校生,减免自考学费10%。
三、自考各专业课程分为“可免考课程”、“衔接课程”及“非衔接课程”三类。其中“可免考课程”是指可用三本所学相同课程及其合格成绩申请免考的课程;“衔接课程”是指由主考学校组织命题、考试的课程;“非衔接课程”是由全国或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课程。
四、参加自考第二本科学历助读的学生享受:1、自考专业课程合格成绩充抵学院本科专业课程的相同课程或公共选修课课程相应学分;2、自考专业课程合格成绩可以参加学院本专业评优评奖综合测评加分。
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可使用该文凭参加国家公务员、国家事业单位招考、企业或公司招聘,参加国家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等。

 60B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