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消防安全进求是——求是学院校园安全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时间:2012-09-24 17:19:3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责任重于泰山c3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1.jpgc3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现场c3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9月22日,在我院学术报告厅,贵州省五进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曹孝云副主任为我院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直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曹教官首先从火灾预防开始,结合2005年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特大火灾等事例,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中,曹教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向大家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有不可预知因素和可预知因素,并介绍了简单易记的四字口诀——“平、推、斜、压”油锅灭火法,让大家学会简单可行的日常灭火方式。
曹教官还特别提醒大家注意身边的取暖器、手机充电器、插板电源等小电器的使用,提醒大家要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院校园安全系列活动之一,第一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已圆满结束。我院本学期将紧紧围绕“校园安全无小事”的中心思想,对校园安全常抓不懈,针对不同时段不同情况有目的地对全院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加师生应对各中灾难的避险能力。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