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戎装进绿营,戮力一条心
时间:2012-09-26 21:41:24 来源:2012级汉语言4班 作者:
    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同学正在训练
    9月23日下午,求是学院田径场上2012级新生军训的各种口号响彻白云上空。其中,十二营四十六连的训练气势引得不少同学定睛观看。这是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军训队伍,他们每天认真努力地训练着,戎装在身、砺戈秣马,只为在9月28日的汇报表演上一展绿色风姿
铿锵女子,钢铁男儿
     秋风萧瑟、阴雨连绵,白云师大一周以来阴雨天气2012级新生军训增加了不少困难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作为表演方阵的训练队伍,不管天气条件如何,每一天都团结在一起,对步入大学的第一课的磨练始终坚持着。120人的班级,班上的97名女同学全部参加了本次军训匍匐刀表演的方阵,23名男同学中有17人参与列队方阵的训练、5名参与刺杀队的表演方阵、1人参与军体拳表演方阵。其中,参与刺杀表演训练的钢铁男儿们,仅训练了三天,就将训练结果于21日完整、精彩地展示出来,得到了领导、教官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杀!”,口号的回声飘荡着,这是100人的匍匐刀表演方阵,4班的97名女生全部参与了这一表演训练,女子匍匐刀本已让人眼前一亮,配合着洪亮的口号,弓步、马步、后倒,一招一式都显现出女兵的飒爽英姿。操场上,女生们奋勇的气势吸引了其他营队的目光,阵阵掌声不绝于耳。对于女生的训练表现周广昊教官说到:“军训刚开始的时候,女生们会有些娇气,但通过几天以来的严格训练,使她们真正对军事化有了体会。到现在主要动作教学已基本完成,我看到了她们的坚持与努力,现在整个匍匐刀表演气势已经表明了她们的决心,也希望她们能始终保持这份热情和信心,在最后的汇报表演中以最好的状态展现匍匐刀的风采。”经过7天的辛苦训练,匍匐刀的整套动作基本完成,现处于调整细节动作的阶段。
    “匍匐前进,勇往直前,杀!杀!杀!”,女英雄们为自己喊出了奋斗的力量。在进校的第一次班会上,辅导员雷老师就告诫他们“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必须时刻都要团结”。她们就这样始终毫无畏惧地坚持着,相信团结就会胜利。这是一群风华正茂的新生,也是一个积极奋进的团体。
累并快乐着
    在这个班级中,有多名同学都是带病、带伤在坚持训练着,不管训练有多辛苦,她们都不做逃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动作。“这是我第一次军训,也是最后一次了,我很喜欢集体训练、生活的感觉,所以也很珍惜每天与大家相处的时间。因为自己有脚伤,不能过多做一些用力的动作。但我不想因为我个人而影响到大家,我会坚持到最后,直到完成汇报演出。跟同学们团结在一起,我就会有力量,我们要争做最优秀的集体。”李彦霖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仍然面带微笑地诉说着军训给她的不一样的感受。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军歌嘹亮的时刻总是会在艰苦训练之余带给学生们轻松愉快的心情。夜幕降临,拉歌是军训时娱乐放松的主要环节,田径场也变得格外热闹。发起挑战、奋力嘶吼,这是各个营队比拼团结、较量嗓音的时刻。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同学们歌声震彻整个操场,他们用洪亮的歌声逼得其他营队全身而退。对于在“拉歌大战”中的胜利,4班的同学脸上都表现出了自信与自豪,陶娅说到:“虽然我们全部是女生,但是唱起军歌来却气宇轩昂、柔中带刚。这个大集体里每个人都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我们就是不能让其他营队压下去,声音一浪比一浪高。我们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一起战胜一次次的挑战。”军训给他们的不仅是苦累和汗水,更是青春里一段有苦有笑、不可磨灭的绿色回忆。
情系迷彩,奋勇前进
    正步、踏步、摆手,当这些基本训练动作已经熟练铭记,120个人的心也早已团结在一起。“我们有一个认真负责的辅导员,有一个严格且幽默的教官,我们每个人都团结于集体。我们穿上了军装,就会奋勇前进。”同学们的言语中都透着一股激情和力量。一身戎装、一个口号,将他们必胜的决心与信念有力迸发。 
    军训几天下来,大家对绿色迷彩有了不一样的情感,这是大学殿堂的第一课,也或许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事化的训练生活。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用整齐的步伐踏出了铿锵有力的青春,他们这一次将用团结的力量,战胜一切、蓄势待发。(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供稿)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