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确保假日安全 做好安全防范
时间:2012-09-27 13:20:0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相连,共有8天长假。为了让你们这个假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学院特向同学们提出安全建议,希望同学们能自觉遵守。
   一.注意校内安全
    1.不进入施工区域,夜间结伴而行,不去灯光昏暗,偏僻的校园角落。
    2.运动安全:量力而行、不过量运动,身体不适不去运动,会基本的急救常识。
    3.住宿安全:不在宿舍内私搭乱接电源。不使用违章电器、劣质电器或明火等。不超负荷长时间连续使用电扇、电脑等电器设备,不在饮水机缺水的状态下接通电源,以免电器过热等因素引发火灾。不将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带入宿舍。不故意损毁宿舍内的热水、电力和消防设施。离开或出入宿舍时,关好门窗,断水断电,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发生。不在阳台护栏上放置凳子、哑铃等重物,不攀爬围墙、阳台、门窗等。不在宿舍内打球、打麻将、赌博、酗酒和观看暴力、淫秽、色情影像等。宿舍钥匙妥善保管,不外借他人,不私自更换门锁。不在宿舍内留宿非本宿舍人员,特别是校外人员和异性。
    4.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安全预判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防火、防盗、防骗教育,强化假期外出安全教育,特别是强化搭乘水陆空各类交通工具、遇到雷雨等极端天气、遇到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的安全常识与安全防护教育。建议以集中形式进行传达。放假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PG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二.注意交通安全
   国庆假期如外出旅游或外活动时,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特别是严禁搭乘无证驾驶或超速驾驶的摩托车,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十一长假期间交通肯定是非常拥挤的,因此更有必要提醒我们的同学们在国庆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在此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1、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墩,要走人行横道线,还要注意来往车辆;
    2、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骑车不带人、不在公路上骑飞车,乘车时不将头手伸向窗外、乘车须抓紧扶手、车上拥挤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车停稳后再下车。  
   三.注意防盗防骗
    1.自觉提高警惕,不贪图便宜或不当利益,不轻信他人,不将银行帐户(卡)密码、家庭情况等各种个人信息随意告知他人;告知家长遇事要先与学校方面联系,谨防他人乘虚而入行骗。
    2.妥善保管个人学习生活用品及贵重物品,不在宿舍内存放大额现金、有价证券,存折(银行卡)应加密码,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应随身携带保管或采取有效措施安全保管。
    3.出游期间要严格遵守旅游景点的各项安全规定,同时要注意外出活动期间的饮食卫生,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四.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PG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关注节假日期间在校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提醒学生提高警惕,不要误入传销陷阱。PG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提高警惕,严防境内外敌对势力对学校的破坏渗透。PG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假期期间禁止学生参加买私彩、赌博、非法传销、法轮功等非法活动,鼓励参加社会实践和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PG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4.开展“校园拒绝邪教”活动,提高同学们对邪教组织的识别和抵制能力,特别要警惕邪教组织利用授课、学术研究、资助研究、聚会等形式在大学生中秘密进行传教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2012年9月26日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