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思政迎评简报第六期:准确定位 把握进度
时间:2012-09-28 15:23:0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1111.jpg

思政评估工作推进会现场j7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迎接评估和促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9月27日,我院在行政楼四楼召开了思政评估工作推进会。我院党委书记战勇、党委副书记万平,副处级组织员田茂超、王晓梅、帅永平,办公室主任彭虹淞,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党建思政部部长乔婧,宣传中心主任王剑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灏,团委副书记张怀德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各项指标任务的联系人就所负责思政评估指标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根据各位任务联系人反映的情况进行了仔细分析和认真的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要求。
    万平副书记指出,我院迎评工作形势严峻,专项问题和重点难点很多,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全力以赴地把问题解决好,把任务完成好。国庆长假期间希望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各部门要互相支持、相互配合,将材料收集整理齐全尽快装盒,贴上临时标签,统一放在党员活动室,便于学院党委在10月9日进行检查。
    战勇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思政评估迎评工作的开展进度,同时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认为前一阶段的工作之所以能够顺利开展,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在贵州师范大学2009年思政评估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从指标体系的分解、条目材料的归类、特色亮点的提炼等方面,为我院的思政评估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我们很快摸清了基本情况,找准了存在的问题。二是我院十年来形成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使我们有信心实现“保良争优”的战略目标。三是学院自建院以来,高度重视思政工作队伍的建设,组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工作队伍,为我院思政评估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人力保障。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战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准确定位,科学分析。对现有的指标体系分解时要结合我院实际,做好定位、科学分析、合理增减。以多种形式来解读指标体系,善于动脑筋、找办法,将评估材料尽量做详实。
    二、提炼特色,“保良争优”。以评估工作为契机,对各部门、各系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炼,邀请专家甄选出三到五个特色项目,再进一步打磨提炼,将我院的风采和特色充分展示出来,力争达到“保良争优”的目标。
    三、交流学习,借力推进。首先是要求学校领导带队对我院思政工作进行检查,对评估资料进行诊断、把脉,提出意见和建议;其次是我院组成调研组到校宣传部进行考察和学习,吸取经验,查缺补漏;最后是国庆后我院调研组将到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进行交流和学习,加强校际交流,推进评估工作。
    四、细化时间,把握进度。制定详尽的评估工作时间进度表,按目标有序推进,进一步细化工作。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