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中秋、国庆两节临 学生安全记在心
时间:2012-09-30 15:28:37 来源:教学实践部供稿 作者:
 2012年9月24日下午2点30分,教学实践部召集了2009级秋季实习专业班级辅导员,安排了秋季实习学生入校、见习情况检查工作及中秋、国庆假期实习学生安全工作。近日,教学实践部在此召集相关辅导员,汇集了实习学生入校、见习及假期安全工作情况,有关工作顺利结束。
 我院2009级秋季实习共有1938名学生。除法学专业尚有两个集中实习基地要求假期以后报到外,其余学生全部顺利入校(单位)报到。本学期,学院对教师教育方向实习学生试行了在小组长的带领下自主入校的改革尝试,得到了大部分实习基地学校的认同,取得初步成功。
 各实习基地学校见习、实习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本次见习工作检查情况,学院实习学生大部分已走上讲台,开始试教。学院实习学生,尤其是参加国培项目进行顶岗实习的学前专业的学生,普遍受到实习幼儿园的好评。
 学院也对实习学生的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实习期间,学生住宿的情况有:自己家庭住宿、寄宿在亲戚家、学校住宿、租房住宿等四种情况,其中租房住宿费用平均300元/月。就餐情况有:实习学校食堂就餐、自己烧饭等,自己烧饭平均每月生活费400至1000元不等。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因两节重叠,假期长达八天,贵阳市中小学长达九天。教学实践部在组织2009级实习专业班级辅导员在对实习学生入校及见习进行检查的同时,一方面还要求辅导员对实习学生假期的去向进行了登记、假期安全进行了教育,还通过QQ群、邮箱、短信告知分散实习学生安全注意事项;另一方面,杨先明副院长、李绿山副院长、姜蕾老师以及杜延慧老师通过电话分片区与实习学校校长进行了联系,请实习学校校长召开实习生会议,明确放假及返校时间,登记实习学生去向,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做好留校实习生的安全工作,确保实习学生假期安全。据了解,中秋、国庆期间大部分学生将回家与家人共度佳节,少部分学生尤其是外省实习学生留在实习学校。
 在24日下午的工作安排会上,杨先明副院长希望各位辅导员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真实、准确了解实习学生入校及见习情况,如实登记实习学生假期去向,对实习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保证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实习学生安全。近日的情况汇报会上,杨先明副院长感谢辅导员三天的辛苦工作,并要求辅导员假期手机24小时开机,在假期期间,实习学生有安全情况,必须及时向有关领导反馈汇报。                           
                                                                                                                           (教学实践部供稿)

 kx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