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共庆国庆节 喜迎十八大”——外语系师生共掀爱国热情
时间:2012-10-02 16:20:20 来源:外语系供稿 作者:外语系

 ft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全班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ft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新中国成立63周年,党的十八大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求是学院外语系以主题班会、英文手抄报、征文等形式开展了“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的系列庆祝活动,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寄托师生对祖国的深厚情谊!
主题班会
外语系每个班积极开展“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的主题班会。班会形式多样,2011级英语1班齐聚一堂共唱红歌,感怀革命历史;2010级2班组织观看了往年国庆阅兵仪式的视频,2011级英语4班全班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爱国文章;2011级英语6班在班会上唱国歌,并举行了国情与十八大知识抢答赛;2011级英语7班观看了爱国电影《建党伟业》;2012级新生在军训期间,学唱军歌,讲谈爱国主义故事,并将军训成果与爱国热情展现在精心制作的展板上。此外,其他各班都以各自的形式表达了对国庆节到来的喜庆之情。外语系各班的主题班会形势活跃,内容丰富,既表达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同时又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
 手抄报比赛
在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的组织下,外语系开展了“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主题的外语手抄报比赛。该比赛要求用外语来诠释对国庆节到来的喜庆之情。参赛作品形式多样、设计独特,构思新颖,文字与图形并茂,体现了同学们较强的动手能力与创造力。许多同学采用剪、贴、画、写的形式,把所学的外语知识和美术知识综合运用起来。他们用头脑与智慧表达出对祖国的深厚情谊,用五彩的画儿勾勒祖国母亲的伟岸,用真挚的话语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谢,将爱国情感如涓涓细水娓娓道来,跃然纸上。
征文比赛
    此外,外语系还组织开展了“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主题的征文活动。征文活动共收到作品40余篇,题为《祝福你,中国》、《迎国庆,树新风》、《携手十月,绽放异彩,喜迎国庆》、《欢度中秋国庆,喜迎十八大》、《祖国华诞的沉思》、《中华之魂》、《国歌响起》等。同学们以自己深刻的内心思考,表达了对十八的向往、期盼,对养育我们的祖国的热爱,对日益强大的祖国的歌颂

 ft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