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共庆国庆节 喜迎十八大”——理学系举行爱国主义优秀影片展映暨观后感评比大赛
时间:2012-10-03 16:13:32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

 Gw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观影活动现场
   
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三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求是学院理学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班举行“共庆国庆节 喜迎十八大” 爱国主义优秀影片展映暨观后感评比大赛。
爱国主义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在影片深沉的背景音乐中拉开帷幕,系列爱国影片《开国大典》、《开天辟地》、《地道战》、《南昌起义》、《长征》等相继在理学系各班播放,这些影片集中展现了在那一段风云变幻的历史进程中,革命先辈面对山河动荡局势所做出的一系列抗争和探索,集中展示了伟大的无产阶级昂然奋斗的爱国精神。在2011级地理科学班的活动现场,当影片《开国大典》播放到“毛泽东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同学们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画面,场景激动人心,国歌响彻在耳畔,大家仿佛都身临其境一般。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整部影片都引发出了深深的共鸣。随后,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一番感悟,分享对影片中背景的了解,这些激烈的思想碰撞,都是大家对影片的深入思考,是来源于影片而又高于影片的感受。
同时,为了鼓励同学们了解红色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我系将在10月中旬举办红色电影观后感评比大赛,让大家用不同的语句描绘出同样炽热的爱国情感,本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以此鼓励同学们迸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和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这次活动,重在启发同学们的思想,让每位同学都能有所思、有所悟,借着“十八大 迎国庆”的东风,激发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拼搏,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这就是本次活动最大的意义所在。
 

 Gw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