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求是学院掀起爱国主义校园文化活动热潮
时间:2012-10-09 15:47:5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00.jpgO6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同唱一首歌、共庆一个节、做好一个人”主题活动现场O6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日,在求是学院美术系“同唱一首歌、共庆一个节、做好一个人”主题活动现场,五百多名学生代表全体起立,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场景激动人心,红歌响彻耳畔,教室里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连日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三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在教研工作岗位奋发进取的精神,求是学院各系广泛开展以学习、宣传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为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院上下掀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校园文化活动热潮。
周密部署 措施有力
    为切实抓好迎国庆系列活动的落实,学院党委向全院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校园文化主题活动的通知》,成立以院党委书记战勇、院长张静为组长的“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通知要求各系、各部门把开展“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要以形势与政策教育为切入点,以党、团组织为依托,组织广大师生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十七大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要以开展师生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各种有利于成长成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在活动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师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活动期间,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还深入各系、各部门,检查了解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新鲜事例和典型经验,帮助解决各系校园文化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形式多样 精彩纷呈
    当影片《开国大典》播放到毛泽东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现场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求是学院理学系“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爱国主义优秀影片展映暨观后感评比大赛的现场。
    求是学院“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各系结合实际,以座谈会、歌咏、书画、球类等文体比赛,爱国主义优秀影片展映、主题班会活动进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充分发挥求是学院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优势和特点,组织引导师生员工踊跃参加各项主题校园文化活动。
    一幅幅形式多样、构思新颖、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参赛作品,体现了同学们较强的动手能力与创造力,他们用五彩的画笔勾勒出神州大地的伟岸,用真挚的话语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感谢。在外语系开展的手抄报比赛中,同学们将爱国情感如涓涓细流娓娓道来,跃然纸上。该系还开展了主题班会、征文比赛、诗歌朗诵等系列庆祝活动,既表达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又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
    “学院要以质量求生存、特色求发展。”在美术系喜迎国庆教师交流座谈会上,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强调,美术系作为特色专业,要拓展新的学科、新的发展方向,要营造学习型组织、发挥团队精神、发扬主人翁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迎接挑战,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299.jpg

 求是学院美术系喜迎国庆交流座谈会现场O6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了营造良好的气氛,热烈庆祝十八大的顺利召开,教育历政系积极鼓动学生参与到有意义的活动中去,开展“庆国庆、国培暨迎新”联欢晚会和“怀念祖国的风雨兼程”的演讲活动,号召大学生纪念党、爱国,让大学生响应党的号召,怀揣着梦想和希望,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
    文传系学生党总支召开了“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座谈会。会上,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对文传系学生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支持我系学生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积极推动我系学生党员发展、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的工作要求。
    重温历史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法律系启动“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唱红歌比赛活动以来,各班积极响应,组织红歌赛参赛队十余队,加紧训练,积极“备战”此次红歌比赛。
    体育系还组织师生在风雨篮球场举行“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魅力求是,金牌体育师生篮球联谊赛。比赛吸引许多师生前来观看,为球员们呐喊助威。该项赛事旨在丰富教师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师生之间的凝聚力,同时勉励广大师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十八大的到来。
44.jpg

体育系举行“共庆国庆•喜迎十八大”师生篮球联谊赛O6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注重引导 宣传有力O6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期间,求是学院宣传中心加大了宣传报道力度,在求是学院新闻网、求是学院校园电视台、《求是学院报》、《求是季刊》开辟专栏、专题、特别节目等,对本院师生积极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做到人人皆知、个个参与。
    目前,求是学院“共庆国庆节•喜迎十八大”主题校园文化活动持续进行中,围绕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主线,本着庄重、简朴、实效的原则,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弘扬优良传统,发挥先锋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共庆国庆节的到来,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本报记者 马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