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国培计划第四期工作简报
时间:2012-10-12 10:43:41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

d9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国培计划教师上课现场d9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日,著名心理学家宛蓉教授在我院求是报告厅为国培学员进行了题为《幼儿教师心理调适策略》课程讲授,苑蓉教授就幼儿教师可能存在怎样的不良心理状态,如何进行更好的调适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宛蓉教授分析说“有些教师会有心理上的问题,不仅仅是疾病,体弱引发的,而是躯体、心理和社会适应功能不良的表现。一个人的健康最重要的不仅仅是身体健康而是心理健康。” 如果幼儿教师心理上产生压力,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特别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遇到不愉快的事,尽量往好的方向去想,保持良好的自我意识。苑蓉教授还从“形成积极认知,改变思维偏差,转变不良心绪,回归平心态”等几个方面详细的向在座的教师讲解了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
    苑蓉教授还提到,作为教师,应努力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以学生为友,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教师应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逐渐养成良好的性格,自觉克服不良心理,消除不良情绪,经常反思自己的不良心理,学会给自己减压,学会宽容学生。这样,就可以使自己逐渐形成健康心理。
    整堂课气氛十分活跃,参加国培的老师们不但与苑蓉老师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有的老师说“不停地实践。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课堂之中,投入到学生之中。带着感情投入工作,融入学生,在教育实践中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拥有一份积极的心态,工作着是美丽的”。整堂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d9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