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国培计划第七期工作简报
时间:2012-10-15 10:57:57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

 RL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活跃的课堂氛围RL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L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日,贵州师范大学教科院张维娜老师为来我院置换研修的教师们上了丰富愉悦的一课。张老师的授课主题为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主要内容及指导思想简析,张老师就幼儿教学的五大领域,语言、社会、科学、艺术、健康这五个方面,以游戏和讨论导入主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参培教师乐在其中,意犹未尽。
    张老师以活动式教学的方式让每一位学员都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把93为学员分为五组每一组分别讨论一个领域和一个适合幼儿年龄的方案,并写在纸上,最后贴在墙上展示,共同交流学习,从而使学员明白该领域重点追求什么,其主要的价值取向,教师应该做什么,怎样做,与此同时将该领域的教育内容自然融入到小组讨论中。
    张维娜老师对各个领域应当注意的有普遍性的问题、内容的选择、目标的设定等作了详细的指导。她指出老师们在各领域活动设计时,所选内容应在幼儿的最近发展区内,既以幼儿的心理水平为基础,又有发展性,并且所选内容要有启发性,能锻炼幼儿的思维、启迪幼儿的心灵。 
    在最后的成果展示中,张老师就老师们的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给与相应的指导意见,许多老师都获益良多,收获颇丰。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