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国培计划第八期工作简报
时间:2012-10-15 15:02:54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

 29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课堂互动交流29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日,来自贵阳市南明幼儿园的侯磊副园长为我院置换研修的教师们上课。侯园长的授课主题为《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理念与实操》, 侯园长提出班级环境创设要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处处有教育。
    侯园长在环境创设的讲解中主要围绕心理环境和物质环境这两方面给学员们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整个授课过程中,侯园长展示了幼儿园许多精美的吊饰,墙饰,并精确讲解了自然角,活动区等各区域的设计,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让学员明白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的促进幼儿的发展,支持他们再现和创造性地表达生活经验。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员的环境创设意识,侯园长让学员们分组进行讨论幼儿园里孩子需要怎样的心理环境和心理环境创设策略,怎样在丰富的物质环境中实现教材和幼儿的互动等问题。然后将各组观点进行交流。并在最后设计一份活动区方案,大家沉浸在热烈的讨论中,在共同的努力下,独具特色的活动方案纷纷呈现,我们看见了这群幼儿教师的智慧,也看见她们对幼儿事业的热爱。
    经过这堂课的学习,让学员了解了创设有助于促进幼儿成长、学习、游戏的教育环境的重要性,对班级环境创设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