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国培计划第九期工作简报
时间:2012-10-16 17:09:24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

FuB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精彩纷呈的课堂现场FuB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日,来自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的杨川老师为来我院置换研修的教师们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杨老师的授课主题是《幼儿园主题教育活动设计》,围绕什么是主题教育活动,为什么要开设主题教育活动,如何选择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这三个核心问题展开教学。
    杨老师以《鳄鱼爱上了长颈鹿》这个有趣的故事导入教学,使学员了解幼儿园教育活动内容的组织应充分考虑幼儿的学习特点和认识规律,各领域的内容要有机联系,相互渗透,注重综合性、趣味性和活动性,寓教育于生活、游戏之中。
    杨老师上课的内容非常丰富有趣,通过《画笔下的春天》《小小航天员》《金秋喜洋洋》等主题活动和音乐《化蝶飞》《星星的心》《桃花朵朵开》等与学员一起分享讨论,而且就主题活动的选择进行分组讨论设计,在大家的努力下《风来了》《春天在哪里》《秋天到了》等不同的绚丽多彩、独具特色的主题呈现在大家眼前,每组选取代表进行设计的展示和解说,大家积极参与,气氛非常活跃,有效的增强了学员和老师,学员和学员之间的情感互动,根据幼儿的身心发育特点及小朋友的各项能力发展水平,进行了教学活动设计。
    整堂课大家兴趣盎然,杨老师采取案例分析、音乐欣赏、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教学使学员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