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国培计划第十期工作简报
时间:2012-10-16 11:14:49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

 TD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国培教师上课现场TD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日,来自贵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蒋鸿雁老师为来我院置换研修的教师们上课。“博览达源,精熟通变,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于专精”这是蒋老师与学员分享的心得,引人深思,耐人咀嚼。
    蒋老师为学员讲授的主题是《幼儿园艺术领域——美术活动》,蒋老师将内容分为四个部分进行讲述。第一部分成长故事:我为什么喜欢画画 ;第二部分幼儿园美术活动《纲要》目标解析;第三部分幼儿园美术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第四部分如何确立美术活动的目标,如何寻找重难点,如何解决重难点。
    蒋老师详尽细致的给学员讲述每一部分,通过欣赏丰富多彩的图片和观看视频《给恐龙洗澡》《下雨啦》《滑滑梯》让学员明白好奇是幼儿的天性,大千世界中处处蕴含着美,应关注儿童的兴趣点,选择与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儿童喜爱和关心的事物,鼓励孩子去欣赏空中飘过的云、枝头发出的新叶、河中戏水的小鸭、家中喂的家禽、宠物等。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和发现美的能力,初步感受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
    整堂课蒋老师很好的诠释了“生活是艺术的来源,艺术表现生活,艺术服务于生活”。使学员深刻的认识到艺术是幼儿的另一种表达认识和情感的语言,幼儿艺术教育应引导幼儿接触生活中的各种美好事物与现象,丰富幼儿的感性经验和情感体验。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