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国培计划第十二期工作简报
时间:2012-10-17 11:35:12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

6K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国培教师上课现场6K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日,来自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张海凤老师为来我院置换研修的老师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课。张老师的授课主题是《优化幼儿园一日生活管理——提高幼儿园保教工作质量,张老师以纪录片《小人国》导入主题,通过开展辩论赛,有效的拉近了学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播放幼儿早操的锻炼视频,让全体学员跟随起舞,展现她们的热情和活力。
    张老师的主题围绕科学制定幼儿一日活动的重要性、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的基本原则、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的组织与实施等问题做了深入详尽的讲解,整个授课过程中,张老师穿插了很多活动和案例,如“换座位,用五种时间”“怎样解决半日活动的备课问题”“活动区的创设”等等,让学员明白在幼儿一日生活的各环节的组织与实施教师应该发挥的作用和方法,观察为先、适时等待、间接指导、多元评价,以一位平行游戏者的身份介入。从而培养幼儿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幼儿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幼儿在园一日生活的安排和组织是幼儿园课程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让幼儿在一日生活中感到安全、愉快、温馨、有序,并能积极主动地进行学习和游戏。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通过整堂课的学习,使学员树立“一日生活即课程”的教育理念,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幼儿一日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让每一个孩子都充满生机和活力地成长。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