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国培计划第十四期工作简报
时间:2012-10-19 14:38:52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
    2012年10月12日,来自贵州省教科院的杨先妤老师为来我院置换研修的教师上课,杨老师的授课主题是《创设沟通渠道 实施家园合作》,幼儿园应与家庭、社区密切合作,与小学衔接,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共同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杨老师主要围绕正确理解家园合作的内涵;充分认识家园合作的必要性;与家长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创设沟通渠道,开展家园合作教育活动;家长会;参与教育活动参与管理活动——家长委员会等内容进行讲述,使学员明白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
    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幼稚教育是一种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稚园一方能单独胜任的,必定要两方共同合作方能得到充分的功效。” 家园配合,使幼儿在园获得的学习经验能够在家庭中得到延续、巩固和发展同时,使幼儿在家庭获得的经验能够在幼儿园的学习活动中得到应用创建家园联系册、开展教育活动开放日,家长委员会等就变得十分重要。
    整堂教学,杨老师提出的许多观点和问题,都是幼儿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引起全体学员的一致共鸣,对于今后的教学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她们对之理解更加透彻,为今后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