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营造评估氛围 体育系新生党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2-10-22 12:44:46 来源:体育系 作者:体育系

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红歌比赛现场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红色文化获奖寝室展示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书法比赛获奖作品展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0月下旬我院将迎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考”,为充分展示以“思政评估”为契机,以“专业实践”为载体,全面开创体育系特色化思政工作局面的工作成果,我系积极组织开展了新生党建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全系师生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坚实分类指导,开展了“情系祖国、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不断将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在新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演讲与书法比赛:与“九过关”充分融合 提升基本功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回顾往昔,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为抒发埋藏已久的爱国情怀,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表达对伟大母亲的崇高敬意,同时针对体育系学生职业发展中的“短板”——口头表达能力与文字能力弱的现状,推动学院“九个过关”工作能在新生中扎实开展,我系于20121015日晚上七点在艺体楼202举行了情系祖国,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的演讲与书法比赛。本次比赛的参加人员是体育系2012级的全体新生。演讲与书法均以“情系祖国、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祝福党和祖国繁荣富强。经过一系列的精心准备,比赛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在得到比赛通知后,2012级所有同学都以极其认真、严谨的态度参与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向学姐学长们请教,表现出了极大的参赛热情。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指导教师与系党建办同学的层层把关和认真评比,最终评选演讲与书法比赛的获奖学生。所有参赛获奖书法作品悬挂在系办公室门前供同学们观摩学习。
  “翰墨激扬青春智慧,书香铸就人生辉煌。” 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与规范的书写不仅能培养同学们学习中的一丝不苟的态度,更是从事教师职业的必要保证。本次演讲与书法比赛为2012级新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展示平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兴趣,激励了他们的学习热情。相信以本次演讲与书法比赛为契机,体育系也必能在今后的学风建设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红歌比赛:唱响心底对党和祖国的热爱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发扬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继承先驱精神、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途径。今天体育系新生用真情歌唱祖国也同样是对党光辉事迹的缅怀。20121018日晚上,由体育系学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的红歌比赛在风雨篮球场隆重举行。体育系全体师生共同度过一个与“革命红歌”为伴的夜晚。
    清爽的秋风丝毫未能减退体育系师生们的半点热情。在体育系行政副系主任秦文光老师的精彩开场之后全体2012级新生以寝室为参赛单位,热情高昂、专注投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和激动人心的真情演出使比赛掀起了一波波高潮。最后体育系2012级新生1班和2班分别以《团结就是力量》和《黄河大合唱》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精彩的红歌比赛,唱响全体师生内心澎湃的激情,给体育系带来如同一家人的温馨感受这次比赛,不但很好地培养了我系学生的团结精神,还表现出了我系人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志气,全系师生正怀着满腔热情,用最朴实却又最真诚的方式,去庆祝和迎接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红色寝室文化建设:思政工作进宿舍的“力作”c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寝室作为学生的主要活动场所,一直以来都是我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为不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宿舍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特别是增进2012级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学院即将到来的“思政评估”营造氛围,我系1018晚上9:302012级全体寝室开展了红色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到新时期改革开放的成果展、从单纯的红色文化展示到与专业特点全面融合、从羞涩的讲解眼神到落落大方的成熟应答、从原材料购置的粗糙到手工制成品的精美”,本次的红色文化寝室比赛中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共同营造了一间间干净、整洁、卫生。文化的“家”。无论是每间宿舍地面整洁、床铺干净、被服、洗漱用品等排放整齐还是从寝室门口到内部空间的红色文化设计都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激扬上进的精神风貌
    系党建负责人、行政副系主任秦文光、团总支书记喻竞、2012级辅导员老师张淑琴与系党建办的部级以上干部受邀担任评委。此次比赛的内容包括:宿舍卫生整洁干净,内务整理规范整齐以及突出“红色文化建设,同时参考寝室代表的讲解情况评出优胜宿舍。此次活动加强了我系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养成“爱宿舍、讲卫生、倡文明”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整洁、卫生、优雅的生活环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