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国培计划第十七期工作简报
时间:2012-10-22 18:26:06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

0u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老师与学生互动现场0u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2年10月18日,来自昆明学院的林园老师为来我院置换研修的教师上了趣味性极浓的一课,林老师的授课主题是《幼儿园音乐教育》,林老师围绕音乐教育目标、学前儿童音乐教育的特点、幼儿园歌唱活动、歌唱活动的导入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
    如何掌握幼儿音乐教育的特点,采取正确的方法有效地开展幼儿音乐教育,是摆在幼儿教师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幼儿音乐教育是对幼儿进行的音乐启蒙教育,采取生动活泼的教学内容和形式,培养和发展幼儿对音乐的兴趣是十分重要的。林老师采取了与学员互动的方式,通过《圆圈舞》的音乐游戏活动,很好的让学员体会到韵律教学的知识和技能。在说唱活动中,林老师以“醋和布”“三轮车”“牵牛花”“蘑菇”等为例,强化幼儿口语,让幼儿边唱边表演,边唱边游戏,从而激发幼儿对音乐的兴趣。乐器教学中,林老师以“踏雪寻梅”“水仙花圆舞曲”“幸福拍手歌”等为素材,使学员明白幼儿只有在兴趣性较强的音乐活动中,才能真正喜欢参与音乐活动,感受音乐的情趣。
    通过整堂课的学习使学员深刻了解,幼儿园的音乐教育应渗透于日常生活中通过音乐教育发掘幼儿的潜能,塑造幼儿健康活泼的个性,促进幼儿全面和谐的发展。

 0u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0u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0u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0u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0u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0u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