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增进沟通交流 共促教学发展
时间:2012-10-23 19:01:58 来源:理学系 作者:理学系
       理学系隆重召开教师座谈会暨教学研讨会
       2012年10月19日,求是学院理学系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暨教学研讨会在宝山校区数计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求是学院副院长杨晓英,理学系系主任孙萍,理学系行政系主任田茂超,理学系行政副系主任杨砾,理学系辅导员、教学秘书代表,理学系32名任课老师。会议由孙萍老师主持。
    理学系教学秘书冯金华老师向到会老师反馈了本学期以来学生对任课老师教学方法的一些建议和意见;理学系辅导员李阳老师向老师们简要介绍了2012级新生情况,希望老师们能够严格要求,课后多布置习题练习,帮助学生更好的巩固知识。
    杨砾老师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求是学院教学管理的各项内容。希望老师们注重教学基本材料的留存;严格按照求是学院制卷要求制卷并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在学生考勤方面,更应加强监督。
    随后,与会的老师们也纷纷就教学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副院长杨晓英老师是理学系2012级地理科学、资环两个专业的高等数学任课老师,她就理科学生和文科学生在学习上存在的不同方法和收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说,理科较之文科,学习难度更大,在教学过程中存在覆盖面广却收效甚微的问题,在理科教学中,怎样把握教学难度,与其知识广而深度低,不如精度深,可以让学生真正学到一些东西。杨老师还说,课堂上更应遵循老师引导,以学生为主体的管理方式,让学生主动体验学习的乐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与会的老师们高度评价了理学系在教学管理方面的一些措施和做法,表扬了大多数学生求知好学的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努力改进教学方法、充实教学内容,让学生有更大的进步。
    杨晓英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衷心感谢老师们用自己的方方面面感染学生,促进学生不断进步,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的呵护学生。同时,理学系下一步更应该加强系风、学风、班风的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中成长和进步。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理学系供稿)

 J0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