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思政评估促发展 立德树人谱新篇
时间:2012-10-25 20:52:2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考察顺利结束 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评估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级督学潘建春讲话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评估领导座谈会分会场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专家组在学院领导陪同下考察校园 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专家组在行政楼办公室检查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专家组副组长、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义明接受记者采访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评估专家与学院领导合影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0月25日,贵州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对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考察与评估。在为期一天的评估考察中,专家组辛勤工作、悉心指导,对求是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求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上午九时,评估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副组长、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义明,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宋黔萍,贵州师范学院马列部主任刘红,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宣传部部长张仁俊一行求是讲堂听取了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蒲芝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刘肇军出席大会。刘肇军在大会上致辞,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作题为《德育为先生为本 春风化雨润学子》的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薪火承续兴基业 风华正茂立潮头》专题片求是学院院长张静等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师生代表、家长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评汇报大会。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分组召开思政教育评估领导座谈会、辅导员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并开展了学生问卷调查,全方位,多角度对求是学院思政教育工作进行了解。随后,专家组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对求是学院学生活动场所进行了考察。
    专家组首先观看了求是学院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图片展,在听完张静院长对“三下乡”活动作介绍后,专家们对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行动给予了肯定。随后,专家组分别来到阶梯楼、风雨球场、学生舞蹈室对我院学生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教学设施、思政教学情况等作了深入了解。在查看完学生活动场所后,专家组一行还来到求是学院行政楼心理咨询中心、宣传中心、党建办公室、团委、学生工作部等办公室进行考察。
    下午,专家组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召开了评估讨论会议,并最终通过思想政治教育评估反馈汇报会对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反馈汇报会上,评估专家组副组长、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义明代表教育厅评估专家组对评估工作进行总结反馈。
    张义明表示,在一天的考察中,专家组按照评估考察程序及评估要求,通过听取了求是学院的评估汇报,实地走访各系部,召开领导座谈会、辅导员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组织开展网上评价、问卷调查,最终形成了评估反馈意见。意见指出,在此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考察中,求是学院领导管理规范、分工明确、措施得力;思想政治教育师资结构合理、工作达标;在教学科研方面按照高校要求,注重思政工作;在教育途径方面党团得力,“四个一”工程健全完善;在教学工作中教学效果好,校风学风严谨,校园活动丰富。意见还就求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张静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亲切关怀、悉心指导和热诚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在此次评估工作中,专家组对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全面、中肯的评价,提出了十分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言辞恳切、语重心长,实事求是、精辟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专家们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肯定,是对我院的极大激励,更为我们今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我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本报记者:马刚 罗太平 万成等摄影报道)

 j6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