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2012级学风建设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2-10-27 11:10:37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

Lo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2012级学风建设学术报告会Lo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2年10月26日中午,文学与新闻传媒系2012级学风建设学术报告会在求是讲堂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主讲人由我系学风建设负责人唐定坤老师担任。我系201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文传系人文讲座系列之一。主要讲解“现代大学的兴起”唐老师从中西方文化的不同,为我们讲解了现代大学的由来,他认为大学应继承以下三点传统,1、大学的名称本身,就是教师和学生的联合体,所以老师和学生就应该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追求共同进步。2、大学是一种学习课程的理念,所以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在学习中寻求进步。3、追求知识和思想自由的传统,学生在不断获取知识的过程中创新拥有自己的思想,不被书本所禁锢。大学的主要职责就是培养学生,坚持学习和研究的传统。大学的荣耀在于“学问的神圣化”。
    同时,唐老师从中国历史的角度为讲述了学生的职责,并提出现在的大学生则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这也是学风建设的目的之一。
    本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