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2012年外语系学生会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2-10-28 16:34:40 来源:外语系供稿 作者:外语系

 EA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之礼仪队招新展示EA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A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外语系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为给同学们提供参与学校活动、提高能力水平的平台,也为外语系培养新一届优秀的学生干部,9月15日至10月19日,外语系新学期招新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外语系学生会此次的招新工作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传。本着“服务广大”的原则,本次招新加强了宣传力度,分三个步骤进行:海报、迎新介绍会、招新通知。
    在新生入学报道时,学生会宣传部精心制作了招新海报;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举行了专场招新介绍会。各部长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同学们介绍部门职能和招新要求。各部门的展示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较好的展示了学生会的风采,吸引了新同学的兴趣。如生活部幽默风趣的集体舞《最炫民族风》,礼仪队亮丽的风采展示,主持人队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文艺队舞蹈表演和十佳歌手的激情演唱。此后,学生干部深入军训场地对各班同学进行宣传和表格的发放。
    第二阶段——统计筛选及通知。由于前期宣传工作效果较好,报名的同学很多,各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了分类统计和调剂工作,并决定面试名单。
    第三阶段——面试。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面试者进行自我介绍、部门认识以及面试官提问三方面的考核。外语系团总支书记段云兰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长均到场对面试进行监督。
    各项考核通过后,确定了试录用的名单。外语系学生会本次共有新进成员84人(学习部27人,宣传部10人,纪检部7人,文艺部8人,生活部11人,青联部8人,组织部7人,体育部6人)。
    第四阶段——新老生见面会。10月19日在文科楼201举行了新老生见面会。参加会议的有外语系团总支书记段云兰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段老师谈了对学生会的纪律和工作要求,并安排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主席团对新进成员提出考察和考核要求,各部门代表也分别发言,对本学期各部门的具体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
    至此,外语系学生会的招新工作全面结束。这次招新有条不紊,学生干部认真尽职,充分体现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和学生会的团结协作精神,向大一的新同学展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力量。 (本报外语系供稿)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