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师大文学院国学社与我院文传系嘤鸣社举行交流会
时间:2012-10-29 16:05:47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CB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交流会现场CB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了加强各社团之间的联系,增进了解、相互学习10月27日,我系嘤鸣社与师大本部国学社在阶梯楼嘤鸣社办公室举行了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贵阳传席书院院长老师、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老师,我学风建设负责人唐定坤老师及国学社、嘤鸣社全体师生。
    本次交流会分上下两场持续三个小时左右,分别以孟子·万章上》和《诗经》为对象进行交流。对《孟子》的交流主要围绕“孝”展开。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彭老师认为,“物质上的,还包括精神上的。我们应该从精神上孝敬父母。嘤鸣社陈真认为,“”和“敬”要一体,要有恒心,有一定的物质基础。本次交流会还从文化学、人类学、文学等各个角度对《诗经·周南》进行讨论,唐定坤老师从文学的角度作了精彩的发言并点评。
    国学社两位老师认为我系嘤鸣社更注重实践性,思维活跃、视野开阔,并对各项活动给予极大的肯定。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