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时间:2012-11-02 19:36:0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一行莅临求是学院开展学生党建调研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现场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惠宾讲话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发言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院长张静发言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1月2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海波,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彭洁,机关党委书记罗税一行莅临求是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院长张静、党委副书记万平、副院长杨先明等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求是学院各系行政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等陪同调研。
    邓惠宾副书记一行听取了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作的党建工作专题汇报。战勇说,求是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校党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院学生工作稳步推进,健康发展。
    战勇从“学院党建工作概况”,“严把质量关,切实做好学生组织发展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拓展阵地、创新载体,做好党员后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目标”等方面,汇报了求是学院党建工作的情况。
    邓惠宾副书记详细地询问了学院的学生党员的培养和构成情况。在了解到求是学院目前有学生11912人,有43个学生党支部、5个教工党支部,“双学”小组396个,党员数760人,占学生数的6.9%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和谐校园环境的营造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后,他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求是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以来,求是学院牢牢抓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机遇,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融为一体,将人才培养与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学生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抓出了特色、品牌。
    张静就学生党员发展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两方面,阐述了学院在以党建为龙头,保障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下,取得一定成果、形成一定特色推动了学院各项建设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但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
    各系、部负责人汇报了学生党建工作发展过程中的成绩,就在校学生党员比例较小,对学生党员再教育精力不够、毕业班学生党员发展存在的困难等实际中突出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邓惠宾副书记一行学院各系、部与会党建工作人员交换了意见,同时针对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
    邓惠宾副书记指出基层党委的学生党建工作要创新思路、大胆探索,要推动传统管理型模式向活动流动型模式转变,在保证发展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拘泥于程序,从以管理为主,转变成以发挥作用为主,这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要上新台阶的突破点。
    邓惠宾副书记强调,求是学院党建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龙头作用,立足于学院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学风建设有机结合,融为一体,作为推动人才培养的助力和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造多赢局面,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促进学院实现科学发展。(本报记者 马刚 罗太平 万成/摄影报道)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