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中期实习检查简报
时间:2012-11-06 20:21:33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

ox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老师与实习学生合影 ox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2年10月29日至2012年11月2日,根据求是学院教学实践部安排,求是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王晓梅及教育系行政副系主任杨滢前往遵义片区进行实习中期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各专业实习中学7所,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幼儿园8所,检查方式包括各实习学校的实地走访,与学生座谈及实习学校校长、相关领导座谈等方式。
    通过对遵义县、遵义市及湄潭各实习中学的实地走访,了解到各专业实习中学的同学已完成听课见习阶段,普遍开始进入实习阶段,各实习学生已开始独立承担课程及班主任工作。各实习学校根据学院要求及实习学校具体情况,对实习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实习学生管理严格。在生活上,给予他们足够的关心,在工作上,实习指导教师进课堂有针对性指导,学生集体备课,集体教研等方式,提高实习学生的上课能力。校方普遍表示对实习学生表现满意。
    学前教育专业的顶岗实习生分布在遵义县各乡镇,经过五天的奔波,完成了喇叭镇中心幼儿园、红花岗深溪镇中心幼儿园、红花岗区忠庄镇中心幼儿园、红花岗区贵绳幼儿园、三合镇中心幼儿园、虾子镇中心幼儿园等顶岗幼儿园的实习检查。各园对顶岗学生反映良好,各园实习学生均能独自承担幼儿园教育及保育工作,并主动分担各园的环境布置、家长联系等工作,积极参与各园评估及演出等活动。各园表示,学前专业顶岗学生实习表现优异,评佳良好。
    经过五天的中期检查,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通过座谈等方式回答了学生在实习中存在的疑问及生活中的问题,解决了实习学校困惑的问题。总体说来,实习学校对学生反映良好,学生实习表现优秀。    
    各实习中学同时也提出,希望实习学生能够进一步努力,以最佳的表现完成实习,有所收获。(教育历政系供稿)

 ox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x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x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x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x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x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x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