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记者梦,从这里开始
时间:2012-11-19 16:59:1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我院宣传中心举行各系记者站成立暨授牌仪式6s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s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记者站成立暨授牌仪式现场6s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s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与会领导、记者站代表与工作人员合影6s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加强学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院新闻宣传水平,11月19日中午,我院宣传中心在求是讲堂举行宣传中心记者站成立暨授牌仪式。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党委副书记万平,副院长杨晓英,副处级组织员、理学系主任田茂超,外语系主任王晓梅、文传系主任帅永平,以及学院办公室、团委、教学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各系团总支书记、记者站指导老师及宣传中心、记者站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由美术系主任吴廷柱主持。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我院宣传中心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祝贺。战勇指出:“求是学院宣传中心自2009年挂牌成立以来,按照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学院关于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办报育人”的思政宣传方针,致力于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围绕“三条主线”,努力实现“五个一”的总体发展目标,为弘扬主旋律,扎实做好思政育人工作,增强凝聚力,营造了积极良好的舆论氛围。”
    战勇强调:我院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办学质量稳步提升,文化建设蓬勃发展,社会声誉日渐浓厚。我院宣传中心在各系建立记者站,将进一步发挥“四位一体”舆论宣传的主体作用,坚持不懈地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近年来,求是学子在民运会、春晖行动、顶岗实习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表现出了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和优良的综合素质,涌现出了邰昌丽、吕琦、吕庆称、陈蕊这样的当代大学生的楷模和先进典型,这些正是“办报育人”、“润物无声”的具体体现。
    战勇要求:全院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正面宣传,鼓励积极向上的精神;要加强学习,多看、多练习,努力提高采编素质;要确立较强的政治敏感和新闻敏感,勤于观察,努力实践,捕捉和筛选有价值的新闻素材,先进典型;要团结互助,相互交流和学习,统筹安排时间,做到专业学习和新闻采编两不误。同时希望新闻工作者们以记者站成立为契机,做到“一个坚持一个主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这条主线,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朝纵深开展,为全院提速发展、跨越转型作好宣传服务。
    文传系记者站指导老师陈瑞代表记者站发言,她对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及时采写报道教学实践最新动态,努力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宣传中心学生记者马灵枫代表全体学生记者表达了做好学院宣传工作的信心和期望。活动还为各系记者站进行了授牌,并对宣传中心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求是学院宣传中心在各系分别设立了7个记者站,每个记者站设一名指导老师和学生记者若干名,分别负责所在系别的宣传工作。 (本报记者:罗太平 王鑫 万成/摄)
 
 
 
 
 
 
 
 

 6s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