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理学系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2-11-22 17:44:20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

战书记正在发表讲话Mr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Mr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研讨会现场Mr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2年11月21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学院管理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展,求是学院理学系举行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理学系行政系主任田茂超,理学系行政副系主任杨砾,理学系各班辅导员、教学秘书,会议由理学系行政系主任田茂超主持。    
    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院教育教学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如何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等三个方面分别畅谈学习体会。
    在谈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时,战勇书记说,学院将会组织师生进一步深入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推进学院科学发展。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理学系党建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思想、组织和人才的有力保障。
    战书记还强调,十八大对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政党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学校和学院管理队伍的一员,要认真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开拓,坚持从学院发展的大局和师生的切身利益出发,努力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理学系行政系主任田茂超发言,他说到,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怎样培养学生,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也为我们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要认真研究,很好地担负起培养人才这一任务。教师要把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文理结合发展,努力发现学生的优点,不断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努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理学系行政副系主任杨砾也谈了对十八大报告看法。她说,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实际的重要体现,她还重点谈了关于报告第七大点一小点中提到的“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她认为,现今学院的“四个一工程”正是一种践行创新精神的重要体现。求是学院团委张怀德老师谈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推选、结合实际操作与理论学习完善自身、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等问题。与会各位老师都充分发言,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后的体会,结合学院的发展规划和理学系的自身实际,思考未来的发展。纷纷表示十八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立足岗位,爱岗敬业,进一步切实做好本职教育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Mr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