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
时间:2012-11-23 17:54:11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在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我系组织开展了征文比赛、教室美化大赛、党建素质拓展、书法展等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
 一、妙笔生花抒我心,作文献礼十八大
征文比赛
    11月7日,我系组织“喜迎十八大,青春进行时”征文大赛,11级、12级同学积极参与。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60多篇,作品内容集中体现广大青年竭力奉献的爱国精神、崇尚科学的求实精神、协作攻坚的团结精神、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等。经过综合评选,11级李佩、孙斯杰,12级杨春红、张琼月等同学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二、美饰何须多点缀,全班协力自增光
教室美化大赛
    11月14日晚,我系针对2012级举行了“喜迎十八大教室美化大赛”的评比活动。我系主任帅永平老师和各班辅导员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比赛采用走进教室,领略班级风采的评比模式。经过评委老师公正、公平的评选和讨论,最终一班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活力奖”,二班荣获“最佳设计奖”,三班收获“最温馨奖”,四班摘得“最佳创意奖”,广播电视新闻学班获的本次比赛的最清新奖。在本次评比中,帅老师对各班同学的积极表现和教室的设计给予极大地肯定,她强调本次比赛主旨在于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班级建设的内容,让每个同学都投身到班级建设活动中,增强班级凝聚力,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班集体中找到归属感,开心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三、青春似火逢盛事,素质拓展正此时

ox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素质拓展活动 
      11月18日,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学生党总支成功举办了“青春似火,团结你我,携手并进、共创佳绩”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成三个部分:户外运动、组织生活会、主题晚会。
    户外运动以游戏为主线,通过精心设计的游戏使同学们对其他部门的同学的有了更多的了解,更让大家明白了团结的意义。组织生活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和谐,并通过“欲言屋”广泛收集了学生们对学生活动和学习的意见和建议。“青春绽文传,梦想献求是”主题晚会更是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党总支成员的不俗风采。我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老师、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张磊老师、文2012级辅导员钟理超老师、万新林老师以及求是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代表、系学生会代表、系200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晚会。晚会上,我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老师肯定学生党总支开展的本次活动,能有效增强我系学生党总支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我系学生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对我系学生党总支的全面展示,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高度的热情、充沛的活力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晚会在“相亲相爱”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四、铁画银钩飞翰墨,丹青妙笔泛书香 

ox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书法展 
       11月19日—21日两天时间里,我系于阶梯楼举行“喜迎十八大书法展”。据了解,本次书法展作品共有软笔、硬笔等40余幅,集中体现了我系莘莘学子的风采和学院在培养学生技能、注重学生素质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有利于进一步体现我系教育教学质量,有利于创建格调高雅、学习氛围浓厚、青春气息浓郁的校园文化,同时体现我系的专业特色。
本次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在系主任和全系老师的支持下,在全系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我系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广大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文传系供稿)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