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新生活、新体验、重塑美好心灵
时间:2012-11-26 18:15:2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uP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阳市心理程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刘冠宇到我院讲座 uP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uP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现场uP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1月14日贵阳市心理程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刘冠宇,应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邀请,在求是讲堂为2012级美术系新同学主讲了题为“大学生活与适应”的新生入学心理讲座。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老师、黄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刘老师通过实例从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我们初入大学的同学们剖析了大学生活的一点一滴。一、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巧合,要学会和身边的人好好相处。二、为什么蛋、胡萝卜、茶叶同时在水里煮,可是蛋越煮越硬,胡萝卜越煮越软,茶叶越煮越香。要同学们学会拓宽自己的人脉。要适应大学生活,突破自己。
    最后,刘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刘老师都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认真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同学们也从这次讲座中学到了许多东西,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感受。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然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取得好的成绩。这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实习记者 罗树旭)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