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外语系“环游世界”异国文化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2-11-28 17:44:42 来源:外语系 作者:外语系供稿

 gq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韩国文化展gq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gq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泰国文化展 gq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gq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各国正在进行文化交流  gq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外语系第二届异国文化节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继22日晚精彩的异国文化节联欢晚会之后,11月23日早上9:00,异国文化节园游会正式拉开序幕。
    游园会在求是广场进行,展出的国家有泰国、印度、美国、法国、丹麦、日本、巴西、英国、韩国、中国共10个国家,它们是由外语系2011级9个班以及外语系学生会分别负责的。每个国家有一个介绍本国文化的展板,并用该国特色的建筑物制作了立体门头,还分别在帐篷上拉起了各国国旗。展区内同学们制作各种特色小吃,如韩国泡菜、紫菜包饭,美国炸薯条、水果蔬菜沙拉,巴西黑豆饭,日本饭团子,英国红茶、烤牛肉,泰国榴莲、同时,部分国家展示了该国特色产品,如丹麦特色火柴,印度饰品及熏香,法国印章及明信片等。   
    活动不但吸引了本院的师生积极参与,还有小学生和附近居民前来观看。活动中还有留学生参与的身影。他们一边品尝特色小吃,一边欣赏异国文化,同时还能与米奇、cosplay火影忍者、侍女、韩服等拍照留念。不时还能观看印度舞蹈等异域风情的节目。游园会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嬉戏热闹,给初冬的求是校园增添了许多温暖。   
    与此同时,作为异国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异国文化讲座于23日中午12:30在求是报告厅举行。外语系行政系主任王晓梅、副主任吴光熙以及外语系其他老师均出席了讲座。英国留学归国的何丹老师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为大家讲授留学生活及英国文化,在日本工作多年的廖菁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日本茶道、花道、歌舞伎、饮食等日本文化,美之旅实习生宋洋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他在美国的经历,他还邀请了两名美国外教来现场与同学们交流。同学们对留学生活及国外文化兴趣浓厚,认真听讲座并积极提问。讲座气氛活跃,不但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给师生带来许多快乐,令人回味无穷。  
    至下午3点,讲座及游园活动都在欢乐、热闹中结束。此次外语系第二届异国文化节系列活动也顺利拉下帷幕。 (外语系供稿)

 gq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