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大学生活适应与成长(第六场)
时间:2012-11-30 15:44:00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供稿
——我院开展新生入学心理讲座第六场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外语系2010年新生入学心理讲座现场

9G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黄老师激情澎湃的与外语系的同学们进行交流9G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1月28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卿老师和教育历政系的黄伟顺老师,在求是讲堂为2012级外语系的新同学主讲了题为“大学生活与适应”的新生入学心理讲座。此次到场的人员,还有外语系的冉娟老师、何丹老师和王雪蒙老师,以及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协会的各位志愿者同学。
    此次讲座,首先,赵卿老师向外语系的同学们介绍了黄伟顺老师。其次,黄老师激情澎湃的与外语系的同学们进行两次互动,第一次游戏互动是让同学们将自己入学以来的不满写到纸条上,然后跟着黄老师的节奏,大声的读出来。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压力大的时候,学会自我宣泄;第二个游戏,黄老师让同学们把自己对人的8条定义写在纸上并邀请的9名志愿者到讲台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人的认识,接着9名同学把“人”字转化为“我”字后,又一次与同学们分享。这启示我们要学会认识自己并喜欢上自己。再次,黄伟顺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我院读书时候的经历,并告诉同学们,别人眼里的大学是别人经历的大学,而我们要学会脚踏实地,融入大学生活,给自己的大学重新下一个定义。
    最后,赵卿老师以“适应与成长”与同学们展开讨论,赵卿老师说“老板做十次生意会有九次失败,而打工十次不会有一次亏”。老板的成功告诉我们:愿意面对失败,承担失败才能成功!林肯说:三十岁后要对自己的相貌负责。我们应用适应的心去包容环境。同学,什么事都不会那么完美,也不会那么糟糕。理性的人是去适应而不是抱怨,人只能改变接受的。  (本报记者 苏霞)
 

 9G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