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完善党团建设 强化务实之风
时间:2012-12-01 17:23:1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文传系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师生党员党性修养”专题座谈7A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7A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提高师生党员性修养专题座谈会现场7A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7A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老师和同学正在对党的‘十八大’进行交换意见7A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高管理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展,11月30日上午,文传系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师生党员党性修养”专题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副处级组织员、文传系主任帅永平出席座谈会。文传系辅导员、学生党建等代表参加了学习探讨。
    会议通过5分钟的新闻摘要视频回顾了“十八大”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文传系实际展开了讨论。参会辅导员分别从党的“十八大“精神,就社会主义核心体系的公民个人方面,建议学院学子要做到理性爱国,认真履行学生义务,建立良好社会信用;而针对辅导员提出“干一行,爱一行”,对学生做到言传身教,从各方面为学生考虑;同时也提出“党信党,党优党,党新党”的学生党建新理念。要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化,加强党风建设、学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十八大”精神。
    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十八大是总结当下中国发展的重要会议,会议中提出了“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指示。大学生要从自身完善,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从小事做起,完善生活中的个人行为,发展务实新风,加强作风建设,避免“入党前积极干,入党后干一半”的不良习气,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会上,还观看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观看完后,万平副书记作分析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通过‘十八大’认识当下的中国,要做有思考的新一代,把‘十八大’的十二要点融汇贯通,学习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学习指导,加强学风建设,打造团结务实的优良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教学实践工作。”万平副书记强调:“文传系的工作理念要做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把学风建设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避免诚信缺失,学会反省自己。只有做到美丽的自己,才能有美丽的中国。”
    最后,帅永平主任要求文传系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要长期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深入青年学生中做好“三个准备”:即做好思想准备,知识准备和能力准备;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坚定理想信念与正确认识国情世情相结合,尊重物质创造与保持精神追求相结合,追求个人成长进步与关注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学习“十八大”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发展的动力,并要求全体师生全力以赴,立足本职工作,为文传系的美好明天,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本报实习记者 李玉欣 袁丹)
                                       

 7A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