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召开2012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会
时间:2012-12-03 20:56:0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9p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考核现场

9p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评议
    11月27日。我院召开2012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齐松,学工部副部长杨灏、团委副书记颜丹丹、张怀德、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是为了切实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客观、公正地评价辅导员工作,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今年的辅导员考核对象分为A1、A2、B、C类。行政职能部门主要工作人员兼职辅导员类(简称A1 类);系级专项工作负责人(党建、团建工作)兼职辅导员类(简称A2 类);专职辅导员类(简称B 类);专职团学行政工作人员(简称C类),共计四类,合计47 人。
    考核内容涵盖政治思想素质、组织观念、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业务学习、工作能力、敬业团结院风、学风建设开展的情况所带班级学生组织建设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指导所带班级开展有专业特色活动的情况及效果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综合测评和评优、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发放奖学金、文明宿舍建设、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情况及其成效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情况及其成效所带班级校园文化活动及相关活动得奖情况完成年度工作总结或科研、论文发表等情况。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考核采取个人自评、系(部)评议、职能部门评议、学院领导评议四个模块及奖惩附加模块、量化考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多方向对辅导员的工作进行科学、客观、合理的评议。
会后,全体辅导员随即进行了个人自评、同事互评的评议环节。
    据了解,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学院将陆续组织3000余名学生对全体辅导员进行无记名网络调查问卷评议环节。(本报记者 马刚  万新林/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