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倡投资之风,明理财之要
时间:2012-12-04 21:30:0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为了让大学生更加清晰认识到钱的重要性及其让同学们分享自己有关对金钱的看法,和对省钱有什么好方法等,为提高大家的演讲的能力,增强大家的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为此,11月3日,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投资咨询协会在阶梯楼101教室举行了一次以“倡投资之风,明理财之要”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嘉宾有法律经管团支书任欢老师,第一届“倡投资之风,明理财之要”获奖代表陈欢,社联代表邓富、袁恒顺,各社团代表,参赛人员,投资协会会员及其部分观众。其中,任欢老师,陈欢,邓富,袁恒顺以及投资协会会长罗欢作为本次演讲大赛的评委。此次演讲大赛共有11名参赛人员,他们围绕演讲内容如对中国经济态度的看法、对金钱的想法、省钱小秘诀等依次展开,在演讲过程中,他们搭上自己的个人格言,仪态端庄大方,举止得体,声情并茂,相互角逐,表达自己对理财的独特见解和想法。
    比赛结束后,任欢老师为大家做点评。他提到:“随着物价的飞涨,作为即将步入这个社会我们也要认识到我们不得不需要钱,同时我们也要合理利用我们的钱。达尔文说过:“适者生存,而人的社会同时也是个合作的社会。此次大赛给大家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能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传递快乐,感受生活,让大家认识到合理理财的重要性”。为此,他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经历。
    据悉,本次大赛中何黔以《合理使用金钱》的演讲获得本次的演讲冠军,他以“现在不玩命,将来命玩你”的口号拉响了此次大赛的号角,至此,演讲比赛完美落幕。(本报记者 黄甜)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