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女儿花阳光下绽放
时间:2012-12-06 13:09:0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教育历政系开展“女性青春期爱的教育”知识讲座

Ri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王素英教授

Ri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女性青春期爱的教育”知识讲座现场 Ri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2月5日中午,由王素英教授主讲的“女性青春期爱的教育”知识讲座在文科楼501举行。教育历政系2011级与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素英教授首先对青春期概念以及青春期三个发展阶段的表现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青春期异性交往对双方有一定程度的作用。例如:能愉悦身心,增进健康;消除不良情绪,维护心理健康等等。
    王素英教授还从“大学生是爱情观”、“爱情的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婚前性行为”等几个方面对大学生的爱情进行讲解。她强调:“女孩如花,需要呵护。女孩要做到自尊、自爱、自重。要明白婚前性行为带来的风险,面对恋人的性要求,要懂得权衡利弊,学会保护自己。”
    最后,她希望我们能摆正爱情在学业中的位置,明确坚持学业第一的观点!讲座让大家明白,爱不仅是一种权利,更是责任与义务,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爱情需要我们一辈子去用心学习和经营!王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使得在座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王老师以后能在百忙之中继续为大家做讲座,普及青春期教育。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能够理性的应对青春期出现的各种问题。( 实习记者:杨再毅 万贤)

 Ri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